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余梦柔:90后政协委员的青春担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 常青)在企业里,她是勇敢追梦的“掌门人”,在留守儿童心中,她是和顺温柔的知心姐姐。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事迹展播,今天来看监利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余梦柔如何发展企业、履职尽责。

  位于监利县三洲镇的湖北余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酱卤肉制品、风味鱼制品、豆制品及酱腌菜。余梦柔是这家企业的新“掌门人”,三年前,她还是一名教师,如今,已转型为精干的青年“企业家”。

  每天一大早,余梦柔就会赶到工厂,从仓库开始,配料、装袋、包装,各环节逐一检查一圈。

  三年前,余梦柔从海南师范大学教学专业毕业,顺利走上教师岗位,原本打算一辈子教书育人的余梦柔,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经营企业。

  2014年8月,身为家中长女的余梦柔放下粉笔钻进了车间。为了尽快适应新角色,她从车间工人干起,配方、打包、销售、发货,每一个环节都亲自体验。

  短短一年时间,余梦柔从企业经营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在她的带领下,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新研发的休闲食品以稳定的质量、新颖的包装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半年内全面打开华东、华南及西北市场。

  在余湘食品的办公区,有一间屋子是专门留给三洲镇留守儿童的。每到周末,余梦柔会在这里给孩子们上课,带他们做游戏。

  余梦柔说,管理企业是为了帮助父亲,捡起粉笔则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两年前,她与当地爱心组织共同创建了留守流动儿童情感孵化基地,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关爱。

  如今,余梦柔不仅是企业负责人,留守儿童的知心姐姐,还是监利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余梦柔先后走访群众近百人,形成提案、建议3件,内容涵盖交通建设、电子商务、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这些提案在政府部门的重视下,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