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创业青年斩获创业大赛金奖 点燃乡村振兴火把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7-23

  7月20日,2018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组决赛在潜江市举办,6名创业青年从百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当天,来自石首的徐峰凭借其优质高效的蔬果种植模式以及特色瓜产品斩获金奖;来自荆门的秦明轩和随州的黄文博分别以“昆虫饲料”生态农业项目和“构树生态猪”项目获银奖;来自武汉的王贤江、宜昌的郑云波以及潜江的包围,分别以新型食用菌、“创心农村”和鲊系列酱料项目获铜奖。

  为吸引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提供更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我省举办“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各市州、高校团委及相关单位组织动员报名,共征集现代农业组参赛项目100余个,经过初步资格审查和复赛,共评选产生14个项目进入现代农业组决赛,决赛以“淘汰赛——项目风采比拼”“争夺赛——情景演绎”“巅峰赛——梦想描绘”三个环节,确定上述奖项。

  据悉,大赛主要参与对象年龄不超过35周岁,企业创业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以内。主办方除了为获奖者发放资金外,还将邀请风险投资观察团对获奖项目进行风险投资、优先推荐在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免费入驻青年企业孵化器。

  该活动由团省委、省委农工部、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扶贫办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记者彭磊通讯员刘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