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报名!荆州区提供有补贴、买意外险的实习岗位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23

  我选湖北·创享楚都。7月20日,2018年荆州区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启动仪式举行。今年首批260位实训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荆州区宣传片向大学生推介古城;副区长路明致辞并向荆州区志愿者联合会授队旗。随后,实习实训大学生代表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代表分别发言。

  2017年以来,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推荐在校大学生到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加实习实训、以吸纳更多优秀大学生提前上岗感受职场生活,提高岗位工作能力,也能缓解实习单位用人紧缺等问题。今年年初,该局再次面向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200多人已上岗实习实训、还未申报岗位的单位可继续申报,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均可享受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今年荆州区计划帮助1110位大学生上岗实训,较去年有1050位大学生上岗实训略有增加。长江大学机械专业大二学生陈义洪,今年20岁,去年、今年他都通过申请均在通汇桥社区实习实训。他告诉记者,大学生提前实训学习非常有意义,对单位学生都是双赢。去年,他在通汇桥社区实习两个月,领取了2000元的实训补贴。在去年的实训期间,他做过社区安全生产网络调查问卷、社区精准扶贫、社区商户门店调查、参与两天一次治安巡逻等,这些工作提高了他的语言沟通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今年他已实习一周,正在做通汇直通车ppt。这种实训实习活动让大学生了解基层,学了很多东西。建议大学生多到基层社区实习实训,提高、提升自我,能赢在职场起跑线上。

  记者昨悉,荆州区“我选湖北·创享楚都”大学生实习实训暑期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校生,不分年级和籍贯均可申请参加实习实训,每人每月可享受1000元生活补贴,每人每年享受实习实训补贴最多不超过6个月。

  今年,荆州区计划帮助1110位大学生上岗实训,较去年有1050位大学生上岗实训名额略有增加。目前已有260位大学生报名上岗。

  大学生实习实训由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统一派遣,并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条件。学生只需提供学生证、身份证、工商银行卡、学籍证明等相关证件,工作人员便会帮助学生办理《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与企事业单位对接。随后,学生凭借《报道通知单》到相关岗位开始实习实训,实习实训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同时,大学生实习实训时间不足1个月的,按实际工作日天数计发补贴,实习实训在2个月以内的全额补贴,实习实训在2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的部分,实习实训单位承担50%。该局在学生报到当天统一为实习实训学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生效期至学生实习结束日止。

  凡有意愿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一寸登记彩照、《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学信网”下载打印)、农业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到荆州区荆北路47号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一楼1号窗口报名,参加实习实训。(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黄永华实习生马碧霄汪自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