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大暑来临不要慌 教您几个防暑降温小妙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今天是7月23号,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大暑”。这也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如何祛暑待秋?一起来看今天的节目。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十二个节气,也是夏季最后的一个节气。正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和饮食。

  专家建议,夏季可以适当推迟睡觉的时间,晚上十点到十一点左右入眠最为合适。白天应该早起,五点半到六点半比较合适。

  从中医角度讲,夏季饮食应当清淡并利于消化。一些消暑利湿的食物可以适当多补充一些。比如,常见的“三花、三果、三叶、三豆”。

  荆州是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钟利国说,在夏天,可以用三花冲茶泡水,是一个消暑佳品,分别是金银花、菊花、百合花,三叶指荷叶、薄荷叶、淡竹叶,三豆指绿豆、赤小豆、黑豆,中医认为这三豆就是夏天的灭火器,吃一碗三豆汤就能清热降火,三果是指三类瓜果,比如西瓜、冬瓜、丝瓜。

  炎炎夏季,不少人都在盼望着能够有一场大雨,浇熄连日来的灼热炙烤。但根据气象台预测,这周荆州市大面积降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近期,有多股台风登陆我国沿海地区,但由于相隔较远,因此不会给荆州带来大范围降水。

  预计从今天起,一周内最高气温在35度到37度之间。不排除夏季傍晚和午后,局部地区出现小型阵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