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水务抢修工盛夏依然坚守奋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杨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大家领略到了三伏天的威力。能够在室内喝上一口凉茶,在汗流浃背的时候洗上一顿澡,无疑是防暑降温的好方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自来水。为了保障市民正常用水,水务抢修工在炎热的天气里仍奔走不息。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就让我们走近水务抢修工。

  在纺器二厂的宿舍内,水管发生破裂,地上的积水已经达到两三厘米的厚度,现在水务集团的维修工人们正在和这里的居民进行交流,检查维修的状况。

  水务抢修人员首先要找到水阀将它关闭,保证路面的积水不再增加。然后,再用胶带在水管的接口处进行修补。

  原本以为这样问题就能解决,但是当抢修人员再次开阀时,水管还是不停往外冒水。问题变得复杂起来,由于管道年久失修,现在通过堵漏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了。

  为了维修,队员们不得不关阀停水。而天气这么热,停水的时间越长,对居民们影响就越大。此时,抢修人员陈杰的额头上不断渗出汗珠,他只能加紧速度,完成维修。

  陈杰拿起扳手,使劲拧开管道接口,由于管口生锈,他拧起来格外费劲。高温下,衣服被汗水浸透,鼻尖上的点点汗珠,滴落到地上。

  一根水管并不重,但是要把它换上去,还要费一番力气。水管和墙离的很近,空间十分狭小。为了方便操作,陈杰没有带手套,他紧紧地握住烫手的工具,手指关节在粗糙的墙面上摩擦。五分钟后,水管换好了,此时的陈杰已经是汗流浃背。

  一次抢修少则半小时,多则要大半天。最多的时候,他们在高温下工作了十个小时,像这样的维修,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尽管这份工作很辛苦,收入也很微薄,但是抢修工作总需要有人坚守。陈杰说,他会继续坚持,为保障市民们的用水继续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