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绝不手软!沙市区再查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暑假正是培训班招生的旺季,连续几周,我们e线民生栏目都关注了校外培训机构的问题。为了保证家长学生们的正当权益,沙市区教育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治理行动。情况怎么样呢,跟随记者的镜头去了解一下。

  为了响应国家“三个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整改一批的政策,7月20号下午,沙市区教育局联合各个部门,对辖区教育机构进行了调查走访,这已经是第六次走访行动了。在胜利街道的在走访调查中,大家发现了各种问题,比如不起眼的室内监控问题。

  沙市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王雯:“监控的要求是30天以上,备用电源是存储8个小时。它这个监控全部覆盖了,但是只能储存20天,是达不到标准的。”

  在另外一家比较大型的培训机构中,记者发现学生特别多,起码有40、50个学生,相关工作人员在调查取证的同时,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

  沙市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卢启华:“这已经不能报警了,没用了。”

  培训机构员工:“对,这个我们会整一套去修。”

  沙市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卢启华:“赶紧去修。”

  在下午的调查走访中,五家培训机构没有一家是合格的,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对于种种违规、不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执法人员都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勒令停业整改后,才能再次营业。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都比较配合,承诺整改合格后再开业。

  正当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到尾声时,沙市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接到e线民生的投诉帖,说在便河西路某高层居民楼中有大量学生进出,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影响,沙市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立刻来到了该居民楼。

  这时正是下午五点半左右,诉求帖中所说的6楼、12楼以及29楼的教室都空无一人。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教室某角落找到了相关负责人。

  沙市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祝平:“就是有居民举报了我们才来的。”

  培训机构负责人:“刚才我打电话12点29分的学班都停了。”

  沙市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祝平:“但是上面还有学生,没有停。”

  培训机构负责人:“明天停了。”

  沙市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祝平:“全部都要停,然后安排人到教育局接受处理。”

  培训机构负责人:“好的。”

  从第一次到现在第六次的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机构整改的整改,关停的关停,行动效果显著,对沙市区的培训机构进行了有效约束,合法开办,合规开办。

  沙市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祝平:“每次我们治理的数量大概在8到10家。通过我们前段时间的治理,我们跟踪发现,有一部分他们按照我们的要求已经停办了,按照我们停改的通知,就是我们上门没有碰到的业主也到我们局里接受了处理。还有一部分他们也迅速作出调整,关于学生费用的问题在积极的按照我们整改一批的要求在努力改进。”

  希望通过这样的专项治理行动,能有效的规范荆州市的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也希望大家能积极举报身边违规的培训机构为孩子们构建一个绿色、健康的培训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