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摆设工程”还会再成摆设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6月我们节目报道了监利县汴河镇3座泵站建好5年多,一次都没使用过的事情。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有的网友说这个工程就是个摆设,有的说应该严肃追究当时申报者的责任,因为他们让国家的钱打了水漂。如今时隔一个多月后,让大家关注的这3座泵站近况如何?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呢?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3座泵站建好5年不使用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首先来到了监利县国土资源局调取了当初工程建设的资料。根据资料显示,这3座泵站的建造成本为240129.65元。24万元可不是小钱,问题曝光后当地政府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监利县汴河镇镇长胡寒松:“问题曝光了之后我们做了如下工作:我迅速与包村干部、村干部对接,对泵站的违章部分进行拆除,把泵站清理干净。我们准备下一步同村里的干部一起开好村民代表大会,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让村民适当负担一点。对于村民们要求修建涵闸的事情,我们已经同水利部门对接,尽量让项目早落地早实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3座泵站的确比以前清爽多了,以前脏乱差的形象也得到了改观。

  记者:“是什么时候把泵站内的柴火给移走的。”

  监利县汴河镇古坊村村民:“今天移走的。

  古坊村的村干部介绍,这3座泵站主要将作为村里的抗旱泵站使用。

  监利县汴河镇古坊村党支部副书记匡朝霞:“如果是遇到旱情的话,我们保证随时都能开机,虽然说村里面,没有集体经济来源,我们已经把照明的变压器考虑进来了装在泵站边上随时保证可以开机。”

  项目实施是一件科学严谨的事情,不仅要根据实际情况申报项目,也要严把项目的立项审核和使用监督关。公共财政投资兴建的项目如果完全没有作用,造成了大量资金浪费,应该有人为此承担责任。希望汴河镇这3座泵站至此能够发挥作用,不要再成为老百姓口中的空架子,摆设工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