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桑林琴:倔强女孩 渴望实现大学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应届毕业生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 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就是为了帮助那些品学兼优却家庭困难的学子实现大学梦。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位同学就是公安县闸口三中的桑林琴。

  在公安县藕池镇合兴村,18岁的桑林琴正顶着烈日帮奶奶摘菜,高考结束后,她在家里一直没闲着。

  桑林琴的爸爸多年前因为一场交通事故,丧失了劳动能力,妈妈也离家而去,从小她就跟着奶奶一起长大。今年高考,桑林琴考出了572分的好成绩,这让辛苦多年的奶奶很欣慰。

  桑林琴的成长过程中缺少父爱和母爱,因此奶奶的这份亲情她格外珍惜,一谈到奶奶为自己的付出,她就忍不住掉下眼泪。

  奶奶的辛苦付出成为了小桑刻苦学习的动力,从小她就立志长大后一定要让奶奶过上好的生活。目前小桑已经被湖北经济学院预录取,但一想到大学四年的学费,奶奶犯了愁。

  从小学到高中,品学兼优的桑林琴在国家相关减免政策的扶持下完成了学业,如今面对着近在咫尺的大学梦,她没想过放弃,渴望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这是桑林琴暑期正在阅读的一本励志书籍,这句话也成为她的座右铭。

  乐观、上进的桑林琴,目前距离大学梦仅仅一步之遥,面对现实,倔强的她早已调整好了心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