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发集团再动员,再鼓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钊)7月24日,市城发集团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再动员,再鼓劲,再加措施,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全面增强实现集团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的信心和决心。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从转型发展实现重大突破、棚改融资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规范有序推进、棚改清零资金保障到位、片区开发清盘步伐加速、市场竞争业务逐步拓宽、清理土地摸清公司家底、规范管理挖掘管理红利等八个方面对城发集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对于下半年工作安排,马林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五抓五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抓融资筹资,促棚改攻坚。已授信的2018年及以前年度棚改项目尽快放款,2018年棚改未授信项目尽快授信,加快策划荆州古城内棚改项目,盘活腾退土地资产,推进棚户区改造“一表两池”机制落地。二是抓投资进度,促项目建设。要明确责任,细化时间节点,各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年底兑现结账。三是抓内部管理,促规范运营。按照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专项审计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及党建工作,争创法制示范企业、党建先进单位。四是抓攻坚任务,促协调发展。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求,认真抓好债务风险化解,确保不发生债务违约风险。按照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落实好公司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争创精准扶贫先进单位。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依法合规参与长江大保护项目建设。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争创青年文明号、城市管理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维护市级文明单位荣誉。五是抓转型发展,促提质增效。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逐步剥离政府信用,转变经营发展理念,激发员工内生动力。

  汤光华对集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他指出,2018年是城发集团的转型发展年和项目建设年,上半年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荆州城发集团按照市政府要求如期挂牌成立。城发集团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城投公司转型发展的结果,是城投公司自加压力,求转型、谋发展、争业务的结果,也是从市委、市政府到市国资委直至集团每名干部员工精心努力的结果。二是投资、融资、土地经营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是市政府授予城发集团的户外广告、停车经营、长江河道疏浚弃砂利用、建筑垃圾处理等四项特许经营业务进展顺利。四是党建、人才队伍、平安企业的建设顺利开展。

  汤光华强调,虽然上半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资产整合后对人财物的梳理及管理任务依然艰巨。二是集团各子公司作为法人的项目建设进展较慢。三是特许经营业务运营压力较大。四是人才储备仍然不足。

  对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汤光华要求:一是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树立完成全年任务的决心。投资、融资、片区开发及土地经营等业务必须按照年初目标来完成。争先创优工作要实现“两保三争”,即保持市国资系统考核A级评定、保持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称号,争取全市绩效考核先进、争创全市党建工作先进、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二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到时间节点。要按照“五抓五促”的要求,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落实项目建设任务,做好项目运营。三是加强责任,转变作风,树立城发集团干部队伍能打硬仗、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要以火一般的工作热情,迅速抢抓时间节点,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讲效率、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汤光华要求,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抓住机遇,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下决心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公司投资发展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提出下半年投资工作建议。荆房公司、文旅投公司、同享公司、材料公司、沙北公司、楚天置业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