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至5月荆州区完成外贸出口总额4076.5万美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25

  今年上半年,四机厂、四机赛瓦、宇祥畜禽等全区龙头外贸出口企业一改过去集中出口少数几个国家的状况,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将触角延伸到北美、俄罗斯、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市场,在全球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出口业绩。

  据荆州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5月,荆州区完成外贸出口总额4076.5万美元,同比增长41.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完成全年任务的49.9%,预计上半年可完成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77%,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区商务部门多次到四机赛瓦、宇祥畜禽、顺辉汽车、江汉众力等企业实地调研,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性指导,帮助企业扩大市场,实现市场转移,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努力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工、进出口报关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多次组织区内外贸企业参加全市加工贸易、外贸业务、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培训,组织企业参加第123届广交会;协助白龙食品等企业办理出口备案登记相关手续,完成了24家外资企业联合年检工作,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出口方面卓有成效。(通讯员王刚特约记者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