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钟芝清走进《行风热线》 畅谈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星宇 肖琦)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带队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当前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向广大网友和听众做了详细介绍。

  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运行压力重重。钟芝清在节目中介绍,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12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122.5亿元,同比增长21.6%。但与此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过程中也还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钟芝清表示,下半年,荆州市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围绕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的目标,加强对财政收入的分析和调度。坚持不懈狠抓固定资产投资,依托长江大保护,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加强退垸还湖还湿等项目建设;重点围绕城北快速路、石首长江大桥等一批累计投资过500亿元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强投资调度。对照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修复、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等20大专项策划一批重大项目,总规模将超过2800亿元。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数据、共享经济等新兴产业、技术、模式不断涌现,为荆州的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钟芝清表示,当前荆州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起步阶段,战略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拉动空间很大,后发优势明显。荆州将从坚持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做强“一区多园”工业平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素供给保障等10个方面,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节目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还在线回答了听众提问,并解答了荆州创业扶持相关的政策。节目中,有听众反映自己老南门西堤街上的房子去年列入拆迁范围,但是今年只有自己的租房补贴没有领到,别人都已发放。对此。钟芝清表示,在正常情况下,租房补贴是会按时发放给拆迁对象的,针对听众反映的问题,将尽快调查解决。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企业依靠低成本占领市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对于荆州众多本土企业来说,转型发展则显得更加困难。在记者的前期采访调查中,不少荆州本土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创业过程中有政府、银行、金融机构的支持,但是仍然在吸引人才和融资问题上出现了瓶颈。对此钟芝清指出,在吸引留住人才方面,荆州今年推出了“荆十条”,在就业扶持、住房等方面,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而对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小微企业以前的寻找投资的模式需要改变,要学会找创投基金,力求在市场上直接融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