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8年“道德讲堂”总堂示范堂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肖琦)7月25日上午,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市“道德讲堂”总堂、《好人开讲》第三十五季“信仰的力量”完成了录制。此次道德讲堂是荆州市2018年“道德讲堂”总堂的一次示范堂,也是荆州市直单位的一次党员干部道德专场教育活动。

  一首经典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第三十五季《好人开讲》的序幕。本次活动包括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受、省自身、行“德”礼、重温誓词、学礼仪、送吉祥、做善事十个环节。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诵了《礼记·大学》的部分篇目。

  江陵县白马寺镇党政办主任、组织干事张红走上道德讲堂,讲述了王梅的感人事迹。

  讲道德、守品行,是共产党人加强道德修养的人生必修课,在学模范环节,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感人至深。第一位故事的主人翁叫做王梅,今年的7月7号是星期六,江陵县白马寺镇组织委员王梅放弃休息,在前往精准脱贫工作的途中,不幸发生车祸,最终因伤情严重而辞世。王梅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0岁。王梅的离去让他身边的人痛彻心扉,王梅生前的同事,江陵县白马寺镇党政办主任、组织干事张红走上道德讲堂,讲述了王梅处处身体力行的感人事迹。

  学习的第二位模范,是一位97岁的老党员。 2016年6月,陈文秀因为冠心病、脑萎缩等多种疾病缠身,而住进了医院,这一次,医生建议她做心脏搭桥手术,在临上手术台之前,她将10万元钱拿出来,作为特殊党费,委托同事交给了中共湖北省荆州市委组织部。

  在“谈感受”环节,党员代表王攀分享心中的感动。

  十万元,是陈文秀毕生的积蓄,更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无比坚定的热爱。两位普通共产党员的信仰,如同一股无形的力量影响着现场观众,在“谈感受”环节,王攀和冯亮这两位党员代表们分享了心中的感动。

  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荆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傅铁海现场送上“诚意正心”四个字的祝福。

  在“送吉祥”环节,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荆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傅铁海为大家送上了“诚意正心”四个字的祝福。

  除了榜样带来的心灵滋养,守礼明节是作为人最基本的修养,“学礼仪”环节,来自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专业人士讲解了实用的行车礼仪。行德礼、重温入党誓词等十个流程下来,现场观众沐浴了道德的洗礼,品悟了道德的力量。动人的故事,丰富的形式,让观众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据了解,荆州市“道德讲堂”总堂设在荆州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总堂成立后,每年举行两次示范讲堂活动;以“讲好人故事”为主,辅以情景演绎、道德歌表演唱、诵经典、崇德礼等“五个一”流程,举行八至十次创新型讲堂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市民讲堂和未成年人德育课堂专场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成100家道德讲堂分堂。

  《好人开讲》第三十五季《信仰的力量》将于7月30日周一新闻频道20:00首播,希望大家到时能一起听好人故事,与好人同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