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C位出道的共享汽车暗藏消费陷阱!1500元押金难退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 胡璐璐)共享汽车虽然为使用者提供了诸多便利,但往往也隐藏着消费陷阱。最近荆州的王先生就遇到了押金无法退还的麻烦事。

 
 

  王先生住在沙市区,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四处奔波。去年年底,他在街上看到了一些“阿噹共享汽车”,觉得十分新奇,就拿出手机扫码注册,并缴纳了1500元押金。

  共享汽车是按照公里数计费,平台上也会返还加油的费用,如果用一整天的话,比打出租车的费用要低不少。除此之外还有专门指定的停车场,取车用车也比较方便,王先生很是满意。

  注册以来,王先生前后用了六七次。然而前些天,他再次准备用车的时候,却发现搜不到车。

  后来,王先生还发现阿噹共享汽车的微信公众平台关闭了,现在他不仅用不了车,就连当初交的1500块钱押金也没了着落。

  王先生遇到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在江陵工作的李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李女士说,她总共也才用了两次共享汽车,没想到现在平台打不开了,电话也没有人接了。

  针对用户投诉的问题,记者在网上查询阿噹共享汽车的营业情况,发现阿噹共享汽车的注册公司为武汉小河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现在这家企业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那么消费者如果想要退回押金,应该怎么做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荆州市3.15消费维权律师团团长许圣国表示,商家拒不退还消费者押金,从法律上讲是一种违约行为。如果是故意的话,就涉嫌消费欺诈。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返还押金和损失,维权产生的费用都由经营者来承担。

  目前,王先生和李女士已经分别向武汉的工商部门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