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15维权律师团“扩军” 增至48人维权更有力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 胡璐璐)大家都知道,《江汉风》维权三剑客是由一名记者、一名工商执法人员以及一名律师组成,一起来帮助消费者解决消费问题。最近,3.15维权律师团又增加了新成员,消费者维权有了更坚实的后盾。

  2012年初,经荆州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律师协会反复协商,从提高消费维权效能,普及法律知识考虑,建立了荆州市3.15消费维权律师团,成员来自荆州市的多家律师事务所。

  六年来,律师团成员们共代理各类消费维权案件70件,成功调处重大消费纠纷案件5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为了进一步帮助消费者维权,最近,3.15律师团扩充了力量,将成员由原来的24人增加到48人,吸收了不少新鲜血液。

  这次调整,将律师团成员划分为7组,他们将根据自身专业,分别负责公共服务、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地产家装、农用生产资料等7类消费投诉。同时,每个县市都将分配3名律师团成员,专人专责受理消费者投诉。

  律师团“扩军”后,将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方面的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为受损害的消费者提供法律支持,代理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仲裁或诉讼等方面,做出更加有力的法律援助和支撑。

  据了解,律师团成员来自全市32家律师事务所,经过了律协推荐和市司法局审核,具有专业资质。他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