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打造“晶凉田”品牌 小葡萄闯出大市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公安葡萄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安县一方面着力提升葡萄品质,一方面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晶凉田”品牌,小葡萄闯出了大市场。

  公安县埠河镇柏枝湖村熊先宝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能手,他种植的葡萄全部使用有机肥,葡萄口感好、糖分高、品相好,自然畅销。

  而刚开始种植葡萄的时候,埠河镇的果农们一味地提高产量,由于品质不高,销售价格一降再降,果农们增产不增收。

  为了做大做强葡萄产业,公安县专门成立了葡萄柑橘产业发展办公室,一方面通过控产、设施栽培、搭建避雨棚等措施,加强葡萄种植技术指导和品质提升,另一方面在品牌建设上下大功夫,2015年注册了葡萄公用品牌“晶凉田”。

  为了维护好这个公用品牌,公安县针对使用“晶凉田”品牌的果农,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种植管理规定。

  “晶凉田”虽然是公用品牌,但要想贴上这个商标,不仅要按照规定统一栽培管理,葡萄上市前还要经过严格的质检关。

  目前,“晶凉田”品牌经过了3年的运作,葡萄品质越来越好,品牌效应也开始显现出来。

  晶凉田葡萄不仅销往全国,还获得了“湖北名优葡萄”称号,并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

  经过整整30年的发展,公安的葡萄种植面积从1988年的不足10亩,发展到现在的11万亩,成为长江中下游以南最大的葡萄产区。为扩大公安葡萄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从2009年开始,公安县连续9年举办了9届公安葡萄节。今年,公安县正式被评定为“江南葡萄第一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