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方破特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者曾在洪湖实施网络诈骗

来源: 中安在线 2018-07-26

原标题:宁国破获特大网络"微粒贷"系列诈骗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涉案200余起、案值高达200余万元、涉及皖、苏、浙、渝等10余省(市)……”日前,安徽宁国警方历经数日攻坚,并在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宣城警方以及湖北洪湖、咸宁嘉鱼警方的鼎力支持下,辗转奔袭1500余公里后成功破获特大网络“微粒贷”系列诈骗案,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4名,当场缴获涉案车辆1辆、电脑13台、手机29部以及数张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微信贷款被骗近5000元保证金

  今年5月10日,家住安徽宁国的张女士收到一条要求添加微信好友的信息,加入后,对方随即发来一条聊天信息:“您好!是张女士吗?我是某金融公司的客服人员,现可以提供‘微粒贷’服务……”张女士想到这段时间手头有点拮据,不由心动。

  通过询问,对方称可以提供网上无抵押抵款,数额为5万元,但需交纳996元的保证金,就在张女士心动之际,对方又称核查发现张女士的个人信用良好,贷款金额可以升级到10万元。不过,保证金也要提高到1992元。根据对方提供的微信支付二维码,张女士完成支付操作。几天后,对方在微信中又说贷款金额可以升级到30万元,须交纳保证金2988元。按照对方要求,张女士又支付了2988元。5月17日,张女士一直没有拿到贷款,再给对方发信息却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

  警方千里奔袭抓获14名嫌犯

  宁国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虽在当地仅发生1起被骗案,但经侦查串并后获知,在案发时段的重庆、江苏、福建等省市均有被同一团伙诈骗的案件。其中,重庆的李明(化名)也遭遇到和张女士同样的骗局,受骗2万余元。

  宁国警方深入调查发现,对张女士所行骗的涉案微信仍在继续作案,湖北籍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与其关系密切的郑某、王某某、刘某(女)、马某(女)等人也涉案其中,初步判定是有组织的诈骗团伙。然而,令警方感到意外的是,郑某等人已转移作案窝点。此外,该窝点成员又在湖北境内网罗他人组织一个新的诈骗团伙。

  7月16日,宁国警方在掌握诈骗团伙的活动情况后,决定实施抓捕。当日,警方千里奔袭湖北荆州洪湖市龙口镇以及咸宁市嘉鱼县三地,最终成功抓获郑某、刘某等14名涉案人员。7月22日, 14名涉案人员被押解回宁国。

  诈骗团伙疯狂作案200多起

  据警方调查,今年2月至6月,以郑某、刘某为首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湖北洪湖市、咸宁市嘉鱼县等地组织实施网络诈骗。

  据嫌犯供述,涉案人员谎称是某金融公司可以帮助贷款,继而又称可以提升贷款金额为名要求被害人交纳押金进行诈骗。据查,该两个团伙不仅明确分工,还有事前制定的诈骗“剧本”,并组织培训、业务考核等。

  该系列案中,涉案男子王某某的“业绩”最为疯狂,个人单月最高峰达160单,按1单996元计,案值近16万元。初步查明,涉案团伙作案涉及皖、苏、浙、闽、豫、黔等10余省,作案200余起,案值200余万元,受骗群众200余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刘某等14人已被宁国警方刑事拘留。(高鹏 陈锋 记者苏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