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如何破解"乡村振兴"密码?让县委书记来告诉你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7-26

  创新“三个合作社”,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日前,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推出的《乡村振兴荆楚行》系列户外访谈节目走进公安,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及省市专家学者,当地村民、返乡能人、村组干部代表参加访谈互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乡村振兴政策,探讨乡村振兴路径。该节目将于7月25日晚(今天)20:10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播出,节目时长40分钟。

  《乡村振兴荆楚行》——公安

  “三个合作社”是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帮助乡亲增收的?在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样板本以及践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有哪些好的经验和亮点?这种模式又是否适合在全省其他地方推广?这些问题将在“乡村振兴荆楚行”走进公安县的访谈现场探寻答案。

  刘润长接受访问

  乡村振兴公益服务团授旗

  公安县位于湖北省中南部边缘,有着“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华中地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三农”工作连续五年进入全省20强。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试种葡萄至今,历经30多年的探索发展,全县葡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仅有效破除“江南不能种葡萄”的传说,还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现代化及三产融合的农业转型发展之路。

  2017年以来,公安县抢抓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土地确权登记等改革机遇,按照支部领办、村社合一、社企合作的思路,大力探索以村组为单位建设“三个合作社”(土地股份、劳务、资本合作社),充分激活土地、人力、资金等农业农村生产要素,重构农村生产关系,改善乡村治理结构,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