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27

  7月26日下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传达全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荆州市实施“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党中央、国务院动员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委统一部署下,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集中攻坚,实现了良开好局。下一阶段,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依法从严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市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强对部门不履责情况的督查,确保扫黑除恶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政府债务清理,做到心中有数;要边清理边规范,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同步进行。具体工作中,要通过制度的规范来化解问题,坚决杜绝隐形债务发生。要在充分利用政策,规避政府债务风险基础上,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战略对于荆州而言,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重大挑战。当前,我市要加快推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力争农村小康全面实现。在制订《荆州市实施“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过程中,涉及内容要进一步拓宽、深度要进一步拓展;要牢固树立质量理念,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管理体系等。

  会议指出,本次经济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市经济规模、结构与分布,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成就、质量与优势,全面反映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辛勤付出取得的经济成果,为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科学依据和统计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全国和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实统计基础工作,摸清“家底”,坚决杜绝数据不实、基础不牢等问题。要把上级要求与荆州实际情况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要抓好对基础薄弱县(市、区)的督办,做好资金保障,配备精干人员,扎实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沈微实习生熊鑫胡星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