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木工夫妻档”:辛苦劳累一起担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7-27

  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建筑工地,夫妻搭档干活是十分普遍的,这些务工人员,为了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外出打工,日夜坚守在工地上,相互扶持,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松滋市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设工地,48岁的刘耀春站在钢筋架上整理着模板,妻子吴玉娥作为帮手,在一旁递模板。装模、拆模、整理,这对40多岁的农民工夫妻每天都重复着这些工作。

  刘耀春、吴玉娥夫妻俩来自恩施利川,4年前在家乡经营着一家鞋店,可无奈家中有一儿一女,生活开支太大,鞋店生意又不太景气,于是2人决定共同外出打拼。凭着自身的一点手艺,在建筑工地上做起了木工,虽然辛苦,两人每月可挣万元左右。

  “女儿已经成家了,儿子才10岁,平常寄宿在家乡那边的托管所里……”提到自己的一双儿女,吴玉娥眼中是满满的柔情,“放了长假就会把儿子接到自己身边,平常只要工地上没什么事我和他爸也会赶回家去陪陪他。”吴玉娥说,外出打拼,之所以选择到工地做工,也是因为考虑到工地上时间相对来说比较自由,更方便照顾孩子。

  工地工作虽苦虽累,可夫妻在一起,相互照料,更多的是温暖。工作间隙,吴玉娥从早上带来的水壶里为丈夫倒上了一杯凉茶,丈夫接过,疲惫顿消,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