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果农暴晒7小时 为你送上香甜黄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 通讯员 郑文刚)荆州入伏以来,《江汉风》推出了“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我们连续关注了水上保洁员、采莲人、环卫工、建筑工、电梯养护工等,每年的七八月份也是黄桃成熟、上市的时节,本期的高温体验,我们就带大家去感受果农采摘的一天。

  赵师傅是三湖农场龚家垸铁塔大队的一名果农,种植黄桃已二十多年。目前,他家的黄桃有24亩,才早上9点多,赵师傅就已经在地里忙活近四个小时了。

  从开始的育苗、开花、结果,需要三年,随后的每年都会挂果。赵师傅家的黄桃是第四个年头,今年的产量可是大丰收。

  挑桃、摘桃,赵师傅的动作格外熟练。随着时间的推移,果园内太阳渐渐直射,温度也不断升高,才摘完这一棵果树,赵师傅已经满头大汗。

  三伏天里采摘黄桃,能和太阳做斗争的只有头上的这一顶草帽,流汗对于赵师傅来说就是家常便饭,每天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每年的七月底八月初,黄桃成熟,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显得格外诱人。赵师傅告诉记者,采摘的时候要靠黄桃的颜色来判断。他说,黄桃要选黄色的,带绿色的就是还没熟,最近温度高,有些黄桃被晒成了红色的,这也是没有问题的。

  赵师傅介绍,在不破坏根部的前提下将桃子摘下即可。跟随着赵师傅的步伐,记者自告奋勇地进行了尝试,可没几分钟就被热得喘不过气来。

  记者注意到,即使天气酷热,赵师傅依然穿着长长厚厚的衣服,他说这是他的保护伞,万一被桃子“误伤”就会很难受,这话音还没落地,记者就中招了。

  上午十点的太阳,已经有些火辣辣的感觉,面对这样的高温,赵师傅则显得比较淡定,他说最热的时候要到下午两三点。

  不管采摘多累,赵师傅脸上总是笑嘻嘻的,每一次来到桃园,他都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摘完黄桃,赵师傅要赶紧把桃子送回家,进行包装和发货。回到家里,赵师傅来不及喝一口水,就开始逐个包装黄桃。

  说起自家的黄桃,赵师傅可是满脸的骄傲,通过网上不同平台的订单,他家的桃子已经销往了全国各地,看着诱人的黄桃,记者忍不住先尝了一口。

  才刚完成包装,赵师傅马上又开始忙着把黄桃装车,接着他就要去送货了,赵师傅的脚步匆匆,希望能把最新鲜可口的黄桃第一时间送到顾客手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