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可怕了!夏季汽车爆胎,你的下场可能是这样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汽车轮胎好比是汽车的脚,是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媒介,既要承载车重,又要承受来自地面的各种扭力,一旦有所闪失必然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近日,就发生了几起轮胎爆胎起火的事故。

  在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货车车胎有明火,这是6月28号在在京港澳高速1334km处,一辆鄂A牌号的货车左后轮胎因爆胎突然起火,随后,高速民警联合当地消防迅速赶赴现场灭火,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无独有偶,7月19号,沪渝高速沙市收费站处,一辆大货车后轮也燃起大火,幸亏消防员及时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

  夏季由于汽车爆胎交通事故频发,造成爆胎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受高温影响。此外,紫外线可致胎壁强度降低,酸性的雨水汇集成积水,积水中的各种腐蚀性物质很容易对轮胎造成侵蚀,这将大大缩短轮胎的正常使用寿命,增加了爆胎几率。

  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如果发生爆胎了,民警表示首先要冷静,切忌猛打方向盘、朝着你想去的打方向,第二就是要大力点踩刹车,这样避免车胎抱死,引发起火。由于轮胎热胀冷缩,夏天的压力比冬天高,受热容易爆胎,是否需要降低胎压呢?民警表示不需要刻意降低胎压,因为气温上升会使胎压上升,但是上升的幅度会在标准胎压范围内,如果降低胎压,反而增加爆胎的可能性。俗话说防患于未燃,其实司机在夏季特别要注意轮胎保养,避免爆胎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