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投公司扶贫点48万扶贫项目落地开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实习记者屈新星 通讯员王钊)7月28日上午,市城投公司争取的重点扶贫项目土地利用增减挂钩项目开工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来到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现场察看调研项目开工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汤光华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上半年扶贫工作汇报,了解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帮扶需求。汤光华指出,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城投公司2015年进驻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已累计筹措组织资金近百万元,主要用于村级道路建设、危房改造、沟渠疏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贫困户帮扶等。目前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户已成功实现7户脱贫,潭口村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村民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汤光华要求,一是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利用联合帮扶单位荆州农科院的技术优势,向村民广泛宣传、全面推广现代农技知识,帮助村民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开展稻虾连作等综合种养,为村民送上致富经。二是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村集体合作社,引导农户发展产业,科学谋划集体经济发展,为潭口村的长远发展提供造血功能。三是要按照2019年整村出列的既定目标,尽快帮助剩余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要找准贫困病因,对症下药,拿出切实有效的脱贫对策,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汤光华一行察看了潭口村土地利用增减挂钩项目的开工现场。汤光华要求,要加强工程监管,严防“豆腐渣”工程,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争取早完工,让村民早受益;项目完工后,村两委要尽快组织完善配套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随后,汤光华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公司为贫困户罗赛平出资新建的家中,汤光华亲切询问了他目前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情况等,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困难,并鼓励他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罗赛平感谢市城投公司对自己的关怀和帮扶,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帮助,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

  潭口村土地利用增减挂钩项目是市城投公司经多方努力,积极向省国土资源厅争取的重点扶贫项目。项目总造价约48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灌溉与排水工程以及田间道路工程。该项目建设工期6个月,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潭口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有效改善贫困村民的生产生活现状,有力助推潭口村脱贫攻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