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雷兵:无人机手中的农业专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黄伟欣)随着无人机植保服务走入田间地头,行业对于专业“飞手”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今天(7月28日)我们就来认识一位参加“荆州能人”2018年农机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飞控项目的能手——雷兵。

 

    一键起飞、智能喷泵、一键返航,与传统依靠人工操作的机器相比,雷兵深深感受到,农机智能化给农业服务带来的巨大便利。原来的机器是遥控,不是智能的,全部是依靠人工。现在雷兵只要用GPS在田里走一圈,然后把田的边界规划出来。然后飞机就在这个边界里面飞,它绝对不会飞出这个边界之外,它都全部自动规划好,自动去操作了。

    雷兵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农机手,操作无人机作业并不是全部,你还得掌握更多的农业知识,因为现在无人机是越来越稳定,越来越智能化,也就是说你以后你对病虫害的理解要超过对飞机的理解。与其他技能选手相比,来自江陵县普济镇的雷兵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入门比较早,只要做的时候多花一点心思,多花一点工夫,把这个事细节做好,就可以了。

    如果您或者您身边的朋友精通农业机械方面的技能,均可在各县市区农机局报名参加“荆州能人”2018年农机职业技能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