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高奇)7月27日至28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有旺带队来到石首,实地检查石首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长崔永辉参加督察活动。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大垸镇饮用水源地取水口、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非法砂石码头整治现场、城区老垃圾堆场及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重点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上述的重点环境问题,石首市已于这两年基本整改到位。其中大垸镇自来水厂取水口迁建至垸内排水出口上游310米处并成功通水;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现人退鹿进,为麋鹿让地8000亩,并拆除了核心区内的畜禽养殖场;39处非法砂石码头全部关闭、清场、取缔,实现“春风”又绿长江两岸;石首城区老垃圾堆场正进行无害化填埋等处理,对老场渗滤液引入新建的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车间一并处理。
    督察组对石首市在环境保护上的大投入,在问题上的大整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察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思想上认识到位、问题上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对长江岸线覆绿植被进行补栽,完善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制度等,把石首在生态环境上的历史欠账补回来,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推进石首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参加督察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