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狗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宠物狗咬人后到底该如何赔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狗伤人的事也时有发生。最近,就有听众向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反映,说自己的孩子被狗咬伤了,但是狗主人拒不赔偿小孩的医疗费。

  7月24号,市民肖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前往江汉北路一家豆浆店买豆浆,可由于店主的狗当时没有栓狗绳,突然扑向了肖女士的孩子。孩子被狗咬伤后,肖女士希望店主和她一起去医院给孩子检查伤口,但女店主说要等老公来。肖女士担心害怕孩子生病,就带着孩子先去医院消毒打了疫苗,对伤口进行了初步的处理。但店主丈夫来到医院后,发现孩子伤口变平了,拒绝了赔偿,并称:“印子都没有了,你们都是做业务的,你们都是讹诈。”无奈之下,肖女士只好报案。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认定这是一起民生纠纷,于是移交到了江汉社区进行调解。记者联系江汉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前往这家豆浆店进行协商,但并不顺利。

  江汉社区副书记李薇莎表示,自始至终这个门面的老板虽然经营了这么多年,但是一直都是不配合所有工作的,他们是没有办法调解的,因为社区对居民与居民间的纠纷只能调解,不配合工作,他们就没办法继续他们下面的工作了。

  那么,像这类宠物狗伤人的事件,相关责任和赔偿到底改如何认定呢?

  荆州利维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小平说:“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饲养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作为动物的饲养人和管理人,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除了医药费以外,后期还需要治疗的话,后期的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伤残赔偿费,都是赔偿的项目。”

  目前,这起纠纷已经通过辖区派出所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进行了反映,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来解决这起因宠物狗咬人引发的纠纷。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养狗的市民,要看管好自己的宠物狗,文明养狗,莫让自己的爱好,带给他人伤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