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手术台上被“劝”走5万 究竟是咋回事?

来源: 武汉晚报 2018-07-30

  本来想到美容机构咨询下修复双眼皮事宜,却在手术台上稀里糊涂做了5万元的整容套餐。回到荆州后,胡女士(化名)越想越不对劲,又再次来汉讨个说法。武汉晚报记者29日获悉,在长江日报人民调解中心的协调下,胡女士最终向美容机构讨回了1万元退款。

  欲修复双眼皮

  却被劝说做了面部整容套餐

  胡女士今年52岁,荆州人。早年,胡女士曾做过双眼皮手术,但后来双眼皮效果越来越差,有一只眼睛看上去明显比另一只眼睛小。今年3月,胡女士的同事张某向她推荐说,武汉一家美容机构可以做双眼皮修复,技术很好,她可以带胡女士一起来看看。胡女士被说动了。

  3月16日,张某带胡女士来到武汉市江汉区一家美容机构,欲咨询双眼皮修复术。没想到,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格外热情,向胡女士推荐了一项优惠套餐,包括双眼皮修复(收费19800元)、太阳穴填充(收费19800元)、前额头填充(收费19800元)等,优惠价格5万元。

  当时胡女士已经上了手术台,一听天价,胡女士就说“不做手术了,太贵,没带那么多钱”,同事张某立刻表示,自己可以借钱给胡女士,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反复劝说,胡女士最终同意做这项优惠套餐手术。

  5万元花得糊里糊涂

  调解员介入讨回1万元

  做完手术后,胡女士回到家中,将同事张某的借款归还。但她听朋友说:“别人做个双眼皮手术只四五千元,你这修复一下就要将近两万,是不是被坑了?”胡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再次来汉向美容机构讨说法,却被拒绝。今年7月初,胡女士向江汉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此纠纷,长江日报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夏文芳、余昌延介入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夏文芳了解到,胡女士的同事张某因为成功介绍胡女士来美容机构消费,得到了2000多元提成。美容机构表示,该医院明码标价,而且术后胡女士面部效果较好,不存在手术失败,因此不愿赔偿。胡女士则认为,在手术过程中医院有明显的诱导和哄骗。

  “胡女士是外地人,来往武汉一趟不容易,如果要打官司,对你们双方来说都费时费力。”夏文芳向双方调解称,胡女士做完手术后的确有较明显的效果,而且双眼皮修复术程序更复杂,且5万元的套餐一共包括5项手术,有两项属于免费赠送,胡女士应适当保持理解。同时,胡女士本来只准备过来咨询,却不想碰到了医院的“托”,稀里糊涂花了5万元,医院方面也存在明显的诱导消费行为。

  经调解,双方各退一步,美容机构同意向胡女士退款1万元。次日,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胡女士也对调解员表示感谢。调解员夏文芳称,市民在大额消费时一定要深思熟虑,并要和家人商量,不能一时冲动事后又反悔。同时,在大额消费时也应保存好相应的票据和证据,以方便万一出了事后维权。

  江汉区司法局、联调中心与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共同成立长江日报人民调解中心一年来,调解社会纠纷,化解小区矛盾,同时为市民解答房产物业、婚姻家庭、交通运输等十大行业法律疑问。(记者梁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