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只因多看了一眼 荆州女警发现传销诈骗窝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 程晓叶)社区协警最了解居民情况和治安情况。西区派出所有位女警,就在一次日常调查中,从一个小小的门缝里发现了异常,从而打掉了一个十五人的传销诈骗窝点。

  程娟是西区派出所的一名负责社区工作的协警。为了推进公安工作,掌握流动人口信息,7月12号晚上八点多,她和同事到辖区的一栋老居民楼做“一标三实”的入户调查。程娟说,原来三楼是一个女同志带一个小孩住,现在据周围群众反映这个房子已经换了租户。

  既然换了人,那就更要登记了。多次敲门之后,对方才慢腾腾地打开了房门。身体堵着房门,而且神色慌张,连询问房主和常住人口都支支吾吾,很可疑!程娟不露声色,继续和对方交谈,在这个过程中,她突然多看了一眼门缝。

  程娟回忆,发现里面有两间房,有一间房铺的是小孩玩的泡沫地板。有几双鞋子摆在门口,而且里面也坐了几个人。当时他们听到我们讲话的声音以后,就突然把门关掉了。

  这些反常情况引起了程娟的重视,她怀疑这也许是一个传销窝点,当时她没有表明身份,也没有惊动对方,离开了现场。回到所里后,她立即向领导汇报,领导高度重视,第二天就安排警力对出租屋进行清查。

  进屋后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封闭式的环境,十五名传销人员全部坐在地下。地上铺的是泡沫地板,另外一间房堆的都是行李箱,而且是上下铺,一切的情况都证实了程娟的推断,这很可能是一个传销窝点。

  民警通过对十五名涉案人员的身份核查,发现他们的老家都来自于云南和贵州两地,年龄构成都在18至25岁之间。

  经过对涉案人员的手机聊天记录和笔记本进行综合分析,民警发现他们不是一个简单的传销团伙,而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犯罪团队。

  那么这些人是如何来到荆州,又是怎么诈骗的呢?原来,他们每个人拥有很多微信和QQ号码,通过男扮女的形式对远在老家的男网友进行诈骗,让对方发红包买礼物,之后忽悠他们来到荆州。

  【编后】社区工作无小事,正是因为民警平时的工作积累,和细微认真的工作态度,才保障了社区安全,让居民获得幸福感。为机智果敢的民警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