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导公安县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晓君)7月28日至29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有旺带领督察组一行到公安县开展生态环保督导工作。

  28日下午,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有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公安县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已被关停的公安县龙腾纸业。位于藕池镇的龙腾造纸厂已经有50年的历史,曾是公安县的纳税大户。但随着设备老化,产能低下,企业的环评不过关。2016年11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以属落后产能下达关于龙腾纸业环保问题督察单。当年的11月,公安县对企业进行了关停。杨有旺一行来到厂房内,详细询问企业关停和人员安置等情况。要求公安县帮助企业做好转型工作,企业自身也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意识。

  29日,督察组一行来到斑竹垱镇集镇污水处理厂,杨有旺要求工程建设方要倒排工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

  督察组一行还到前锋科技、瓦池生活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长江医药集团、城区长江饮用水源保护地、新生源、山鹰华中纸业项目、青吉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科润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实地查看重点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情况。

  督察组对公安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全域治理、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公安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近年来,公安县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集中关停22个沿江沙石码头、整治复绿12.7万平方米,封堵工业企业排污口5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3家,查封小散乱污企业27家;拆除“三无”非法采砂船80多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