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1846件 投诉榜首是……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31

  据全市消委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市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846件,解决1754件,投诉解决率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3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25件,加倍赔偿金额5万元。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位列榜首

  2018年上半年,全市消委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1296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325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5.08%,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日用商品类及家用电子电器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上半年,家用电子电器类共325件,通讯类产品问题尤为突出。投诉的主要方面是手机的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问题。手机质量问题,如手机声音异常、自动关机、屏幕无显示等;少数经营者对消费者要求退机、换机、维修和索要维修凭证等,采取推诿和应付态度,未能按照国家“三包”规定办理。“翻新机”、“水货机”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商家欺诈销售。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这样的手机,不论质量还是售后服务都得不到保障。随着二季度温度攀升,关于空调和冰箱的投诉也有所增加,投诉的主要方面是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问题,具体体现在售后归责不明,销售方和生产方相互推诿;售后收费不明,过度维修过度服务。

  服装鞋帽类投诉仍居高不下

  上半年,服装鞋帽类投诉223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7%,主要问题集中在:售后问题,当消费者对购买的商品质量提出质疑时,商家往往以影响第二次销售为由拒绝退货;质量问题,服装褪色、开线缝、毛衣起球、鞋子开胶、断裂等;在促销活动中,商家故意虚抬价格,标价与实际支付价格不一致。

  房屋及建材类的投诉日益增多

  上半年,房屋及建材类投诉149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7%,较一季度增长247%,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房屋及建材类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漏水、渗水问题,外墙面脱落,以及墙壁裂痕等,订制安装的瓷砖出现裂缝。交易合同纠纷,主要集中在合同附加条款、承诺绿化环境不符、配套不完善、逾期延误交房、诚意金定金纠纷等。

  还有二手房产中介纠纷,主要集中在二手房的建造年份、面积误差、交房交款期限、中介方推诿责任等问题。(记者陈元实习生王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