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18年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 处理280人

来源: 荆州市纪委监委 2018-07-31

  为掌握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荆州市纪委在全市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18年6月及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2018年6月

  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处理5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3类问题较为突出,占查处总量的70%。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的半年时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7起,处理28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人。当中5人为今年6月所查处,高压态势信号强烈。

  针对“四风”问题隐身变异、花样翻新等特点,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在延伸拓展监督检查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

  实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之间、派驻纪检组与县市区之间交叉监督检查,破除“人情观念”等阻力。

  建立驻点督查工作机制,对“四风”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县市区,安排专班进行驻点督查。

  发挥财政、审计、交管、税务等职能部门优势,建立联动联查“四风”问题工作机制,构建立体监督网络,着力发现并解决一批“四风”突出问题。

  此外,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1至6月,荆州市纪委共发通报9期,点名曝光60名违纪违规党员干部,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