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不少于1.5亿 石首真金白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31

  昨日,投资5.2亿元、全长31.346公里的S221石首城区至桃花山一级公路开建。该公路将被作为石首乡村振兴的富美乡村示范带打造,建成后可串联起石首中心城区和沿线笔架山办事处、东升镇、调关镇、桃花山镇四个乡镇。

  今年以来,石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选择基础良好、开发建设潜力大的乡镇或区位,采取以点连线带面的方式予以推进,拿出真金白银,办好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打造一廊(百里长江生态画廊)、三带(城区—桃花山公路沿线、高基庙—团山寺公路沿线、大垸—天鹅洲公路沿线富美乡村建设示范带)、三片(东南乡村文化片、西南田园休闲片、江北生态农旅片)、推进4个特色小镇和30个富美乡村试点建设。2018年,石首市级财政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投资不少于1.5亿元。

  同时,石首市2018年确定李花山、过脉岭、更名垸、三户街等9个村作为市级示范村重点打造,每村安排200万—5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建设,另启动7个镇级示范村作为2019年奖补村先行建设。目前各项试点正在编制具体实施项目,力争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方面探索经验。

  石首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一廊、三带、三片和4个特色小镇,石首市出台“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重点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先后出台“放心菜基地”、农业主导产业以及土地流转等奖补政策,重点扶持发展优质稻、瓜果蔬菜、花卉苗木和生态种养,逐步形成了48万亩优质稻、17万亩稻田综合种养、40万亩优质油菜、14万亩瓜蔬、3万亩水果、43万亩杨树、1万亩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大力培育“绿色稻”“放心菜”和“清水鱼”等农业品牌,打造了小河口镇绿色蔬菜、东升镇绿色稻米和团山寺镇绿色农业三个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记者郭江峰特约记者车荣华通讯员顿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