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渴得不行!三伏天停水一周多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3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是三伏天,很多地方的气温已经接近40度,在这样的天气里停水停电会让人的生活很不好受。e线民生接到公安县埠河镇魏家洲村的村民反映,他们村已经停水一个多星期了,一点来水的迹象都没有,高温酷暑停水,群众生活很不方便。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调查,究竟为什么村民会无水可用呢?

  在烈日炎炎的天气里停水让村民们的日子很不好过。

  埠河镇魏家洲村村民:“一口水都没有,天天都没有水。别人洗衣服都在我们这里压的井水。人家家里没有压井,情况还要糟糕一些。”

  自来水停了,村民们自能靠井水来生活,但是井水用起来不方便也不安全。

  埠河镇魏家洲村村民:“水很清凉,但是不能吃。水把白色的毛巾,都洗成了黄色。水体里面的硝很重。”

  村民告诉记者,这次停水已经快半个月了,给附近四千多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在停水的日子里,家里有口水井已经算是很幸福了,没有水井的人家夏天停水让他们更难受。

  埠河镇魏家洲村村民:“淋浴里面没有水,水塘里面的水又很脏,只有去河里面洗澡,到长江里面洗澡。人家去洗澡后,带一点水回来吃。长江里的水又很浑浊,不能吃,只有去买桶装水回来做饭。井水就用来生活使用。这是水空调流出来的水。”

  就连空调流出来的冷凝水,都成了大家争抢的香饽饽。长时间的停水,对于中青年人来说尚可以克服,而对那些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老年人来说则相当痛苦,七十八岁的江明强老人感触特别深。

  埠河镇魏家洲村村民江明强:“我挑的是水塘里的水在使用,你去看一下去,堰塘里面的水,看一看这水吃不吃得。”

  记者:“”现在停水这件事是否完全对你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埠河镇魏家洲村村民江明强:“我现在是接近80岁的人了,挑不起水。”

  江明强把记者带到了他经常取水的一口堰塘前。

  由于江明强家住在离主供水管道稍远的位置,以前水管里断断续续还有自来水,自从这次停水后就再也没来过水,许多家用电器就成了摆设。

  停水后大家议论纷纷,不知道什么原因停了水,也不知道何时会恢复供水。

  在酷暑难耐的三伏天里,保证群众安全饮水是很大的民生问题,那魏家洲村整村长时间停水究竟问题出在了哪呢?

  荆州市江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仁贵:“因为八新路现在正在扩建改造阶段。在施工中,由于施工方不小心,将主管网挖断破。导致附近居民停水,供水不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魏家洲村的供水管网是在7月18日被挖断的,停水已经9天了。在水管被挖断后,他们多次尝试与施工方协商,目前已经商量出一个解决方案。

  荆州市江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仁贵:“我镇已拿出整改措施,并且把我们的方案报给公安县水改办报备案。县里已经同意我们对水管网维修的方案。现在我们正在对管网进行抢修。”

  荆州市江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仁贵:“我们目前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可能在明天早晨八点钟之前保证通水。”

  就在记者采访结束后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一下午的抢修,魏家洲村已经恢复了供水,受损的管网已被修复。

  看到村民们的供水得到恢复我们松了一口气,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是一项重要的职责,烈日炎炎里我们希望每个市民被悉心照顾,不要因为缺水影响到了大家的生活。如果您生活中也存在着用水用电难题久拖不决,请通过e线民生网站进行反映,我们将把您的诉求及时转办给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