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非治违”重拳出击 非法违法企业无处遁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实习记者 屈新星)记者昨日(7月30日)从市安委办获悉,自2017年12月我市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全市19个市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打非治违行动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7月27日,19个安全生产专专业委员会上报打非治违执法案例607起,其中警告249次,已关闭非法违法企业35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62个,停产停业、停止建设施工153家,没收非法所得、非法生产设备41起,行政拘留61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6人,处罚罚款324.268万元。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建设安全专委会已叫停建筑施工单位14家,处罚罚款42万元。今年上半年,建筑领域发生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均下降50%,下降幅度较大,打非治违行动成效显著。

  消防安全专委会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抓执法监督检查现。已行政拘留11人,停产停业36家,处罚罚款94.296万元。

  烟花爆竹专委会结合烟花爆竹两关闭行动,以打非治违为抓手,暂扣或吊销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52个。

  水上交通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打击各类水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40起,行政拘留31人,处罚罚款共计87.57万元,责令停工5起。今年上半年全市未发生一起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矿山安全专委会对非煤矿企业坚持市级每月一查、县级每周巡查,并积极争取省级专家到我市开展非煤矿矿山专家会诊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肃处理非煤矿山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上半年全市非煤矿山全面停产整顿1次,立案调查处理20次,行政处罚20次,处罚金额50余万元。

  目前我市正处于高温汛期,高温、雷电、暴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频繁,近来一些地方安全事故频发,也为我市各专委会提出了警示。全市各安全生产专委会将迅速反应,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