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197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开始酝酿讨论;中美于1979年1月1日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一个开放的和日渐走向复兴强盛繁荣的中国展现在世界面前。这一年,荆州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1979年1月,中共湖北省委召开三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荆州各地围绕拨乱反正,实现工作重点的转移,进行学习讨论。

  1979年1月,湖北在武汉和沙市进行企业改组,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湖北在武汉市、沙市市进行了推进企业改组、发展横向经济联合和专业化协作试点,迈开了企业集团建设的第一步。

  1979年2月17日,对越自卫反击战开始,3月5日,我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边防部队奉命撤回中国境内。

  1979年3月,廖子河路立交桥建成,桥上左为解放路,右为迎喜街,桥下为廖子河路。

  荆州地区营造一万八千里防浪林带。1979年3月13日《荆州报》报道,荆州地区已营造一万八千里防浪林带,栽种各种树木四千多万株,沿江、河两岸形成巨大的绿色长城、天然屏障,对确保防洪安全、发展农业生产发挥了巨大的效能。

  沙市恢复为省辖市。1979年6月21日,经经国务院批准,沙市市恢复为省辖市,1980年1月1日执行。

  沙市开展企业改革试点工作。1979年8月14日,沙市在向阳纺织厂、床单一厂、柴油机总厂、橡胶厂、沙市印染厂进行扩大企业自主权的试点工作。

  1979年9月8日,沙市床单一厂生产的“鸳鸯”牌7309满篮香丝光床单等获全国床单产品第一块最高奖——国家银质奖,开创了我国床单图案设计采用块面分版与绘画相结合的先河。

  1979年12月28日,沙市三中荣获国务院嘉奖,表彰沙市三中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1979年12月25日,洪湖县被定为国家商品鱼基地县,全国淡水鱼商品基地座谈会在洪湖召开。

  1979年12月,南方5省江湖滩洲灭螺经验交流会在监利召开。监利县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1979年,荆州地区农业生产基本上实现定额化,在搞好定额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农业生产责任制,探索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新路子。

  1979年,电影《小花》上映,当时,主人公赵永生、赵小花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主演陈冲、刘晓庆、唐国强等人也因此大获成功。这部电影有很多场景是在荆州古城取景拍摄的。《小花》从内容到形式的探索与“叛逆”让观众耳目一新,电影的创新浪潮根本上改变了新中国电影的创作面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