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最高奖励2万元!举报这12类黑恶势力线索有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7月31日,记者从荆州市江陵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对黑恶犯罪案件线索实行有奖举报制度,群众可通过4种方式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获2万元奖励。

  据了解,该局对十二类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黑恶势力“保护伞”。

  该局根据举报的线索,对案件性质、程度和在案件侦破、抓获逃犯过程中发挥作用的大小,视情对举报人进行奖励。通过举报涉恶线索,经查证属实,打掉“族霸”“村霸”“市霸”“行霸”等涉“霸”类犯罪嫌疑人的,奖励现金2000元;通过举报涉恶线索,打掉3人以上涉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奖励现金5000元;通过举报涉黑线索,破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奖励现金20000元;通过线索举报,抓获涉恶、涉黑类在逃嫌疑人,分别奖励现金2000元、3000元;直接抓获或者扭送涉恶、涉黑类嫌疑人,分别奖励现金3000元、5000元。

  群众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等4种方式对黑恶线索进行举报。一是电话举报。江陵县公安局扫黑办设立举报电话:110或4733863和13797367666(关警官),24小时为举报提供服务。二是来信举报。举报人可通过信件方式进行举报,通信地址:江陵县郝穴镇楚江大道41号13楼,江陵县公安局刑事侦查部,邮政编码:434100。三是来访举报。举报人可直接到江陵县公安局刑事侦查部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进行举报。四是网络举报。举报人可利用互联网进行举报,互联网举报地址:江陵县公安局网上公安局局长信箱。

  据江陵县公安局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黑恶势力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旨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推进江陵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实效。公安机关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未经举报人同意,不会向任何人、任何单位透露举报人的相关情况。群众举报内容要真实可靠,对在举报中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