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气魄!公安县要打造中国绿色小龙虾第一品牌!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7-31

  做好“水文章”是公安县的历史机遇,将“水患”变成“水利”,推动“双水双绿”,打造绿色水稻、绿色水产是公安在转型升级中一个重要的跳板。在“稻渔共生”上,将携手通威打造中国绿色小龙虾第一品牌作为下一步的目标。——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

  7月29日,通威股份公安县“双水双绿”生态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通威股份总裁郭异忠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作言共同为通威股份公安县“双水双绿”生态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科协主席邵振东,县委书记刘润长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通威股份是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通威股份公安县“双水双绿”生态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能够健全当地技术服务体系,为基地提供技术支撑,搭建技术创新平台,为公安县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进一步提升“稻虾共生”的品质,将公安通威“双水双绿”生态农业产业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生态产业的样板

  公安县发展“双水双绿”产业

  现状与规划

  公安县有着良好的“双水双绿”产业发展资源条件,目前全县“虾稻共生”面积达40万亩,小龙虾总产达3.6万吨,并集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合资金强力推进“双水双绿”产业发展。

  规划到2020年

  我县要建设高标准农田130.1万亩,支持“双水双绿”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县土地股份合作社达到123个,劳务合作社87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实现了合作社组织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