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胆司机无证还开着报废车上路 交警查你没商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理应弃用,可有的司机却不以为然,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二中队、三中队分别查获了报废的士和报废货车。

  通过一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提示,一辆号牌为鄂EZ9S51的爱丽舍型绿色小型汽车达到强制报废期,正在荆南路黄金堂路口由西向东方向驶来,民警随即在东门岗亭处将该车拦停。

  驾驶员胡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和保险单据,经过交管信息平台查询,民警发现该车2010年注册登记为营运的士,应为今年报废,机动车状态也为违法未处理、愈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驾驶员还在行驶证的检验日期上动了手脚,目的就是为了逃避检查,目前,民警将该车辆暂扣,对违法车辆进一步调查后将依法严肃处理。

  准驾不符还开报废货车这名司机栽了

  7月28日上午9点,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在荆应线对城郊道路开展巡逻时,发现一辆外观残破的重型货车,尾部未挂号牌,在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后,该车假意靠边绕开卡点加大油门逃窜。

  经民警跟踪及二次设卡后,终于将其截停,检查过程中驾驶人马某无法出示有效驾驶证和车辆保险、行驶证。经过身份信息核对,马某只持有C1D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所悬挂的前车牌鄂K05636并无车辆信息。马某交待是花低价从外地买来这辆报废车,无任何手续,在村子附近石料厂偷运建筑材料,因购车时没有号牌,为了应付检查就弄了一块前牌挂上。

  目前民警已暂扣此车,对该车来源作进一步调查,如情况属实,驾驶人马某不仅要被行政拘留和处以高额罚款,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还将会被强制报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