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老人携22万元溺亡 警方已将现金移交死者家属

来源: 澧州民警 2018-07-31

  原标题:老人携22万元溺水身亡,澧县警方妥善处置并将现金移交死者家属

  2018年7月24日,澧县公安局官垸派出所民警给湖北松滋一家“送”上了22万元现金!巨额现金从何而来?民警为何如此“大手笔”?

  原来,在前一天下午,也就是7月23日17时许,澧县公安局官垸派出所接到村民的报警,称在其辖区内的松滋河中发现了一具尸体。接到报警后,所长皮波涌、教导员王治国就立刻带领所内民警赶往事发现场,走近后查看,在河水中确实飘浮着一具尸体。

  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县公安局,请求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和法医的支援,尔后民警、村干部、村民等人合力使用渔网将尸体打捞上岸了。

  经民警查看,被打捞上来的是一具男性尸体,无生命体征。经法医初步检验,死者系溺水死亡。

  “你们看,这人身上还背着一个袋子,鼓鼓囊囊的”。民警小心翼翼打开死者身上的袋子,想在里面找到一些能够证明其身份的物件。打开袋子,里面除了一些方方的类似砖块形状的物品被塑料袋包裹,无其它可辨识身份的物品。民警打开塑料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整整齐齐的一沓一沓百元人民币呈现在大家眼前,经清点,整个袋子里面竟然放了22万元的现金!

  ▲死者身上携带的巨额现金

  该死者是谁?他为何会带着这么多现金?又为何溺水至此?

  一方面法医对尸体进行进一步的鉴定,另一组民警则在周边展开了调查走访,经走访,周边没有群众认识该死者,民警推测此人不是本地居住的人。由于该地处于湖南湖北交界地带,且该河水的上游是湖北松滋,于是民警推断该死者可能是顺着河水漂浮至此处,为了尽快查清死者身份,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奔走湖北松滋等地调查取证。

  经查,该男性死者是湖北松滋人,今年87岁,结合法医鉴定及警方系列调查结果,警方认定该死者是溺水身亡,排除他杀。

  ▲家属前来签字确认

  经联系死者家属,7月24日,死者家属来到澧县殡仪馆将尸体领回,据家属反映,死者生前因身体患有疾病,有自杀意向。民警将22万元现金如数移交给死者家属。家属对派出所民警顶着烈日组织打捞尸体,并查明真相、将老人生前积蓄移交给家属的行为感到万分的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