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贴心人朱曌蓉:坚持以人为本 为困难群众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在沙市区中山街道江汉社区,有一位热心大姐,居民们只要有需要,都愿意找她帮忙,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社区里的贴心人---朱曌蓉。

  朱曌蓉从事基层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社区工作不好做,既琐碎又麻烦,但是朱曌蓉从不嫌累。这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也始终不忘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从一名青涩的社区新人到果决干练的社区书记,她的身份变了,担子重了,压力大了,但是她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始终没有变。

  陈昌芬是江汉社区的一位居民,因为家里情况特殊,社区工作人员帮她申请了“沙市区城乡低保对象慢性疾病定额救助”。

  陈昌芬说,这二十年多年来多亏了社区的帮助,不但积极帮他们家争取相应的政策,还给他们夫妻俩介绍工作。考虑到家里有病人要照顾,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她特别照顾,帮她省了很多跑腿的手续。

  江汉社区地处北京中路繁华地段,东起江汉南路,西至梅台通道,北临北京中路,南止胜利街,与健康巷社区接壤,是一个地源型老社区。辖区内商户密集,居民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且流动人口较多。社区会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传达给困难群众。

  截至目前,江汉社区统计的低保户达117户,主要集中在胜利街、梅台巷等老城区。为这些困难群众服好务,妥善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是社区的主要工作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