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阵亲兄弟!松滋“双胞胎”告别大学校园逐梦军营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8-02

  7月30日,松滋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一年一度征兵体检正在进行。543名松滋男儿进站圆梦军旅,接受祖国的挑选。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对双胞胎兄弟格外惹眼。揣着保家卫国的梦想,兄弟俩携手在大学校园申报入伍。

  兄弟俩家住八宝镇大桥村,哥哥刘凯,弟弟肖旋,现就读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的都是汽车工程。两人学习同一专业,同时逐梦军营,离不开父亲刘文兴的影响。

  刘文兴今年50岁,老家公安,现在我市新江口城区从事汽车修理。说起两个儿子要当兵,老刘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现在国家政策好,当兵有经济补贴”,刘文兴摸摸头笑了笑,“最关键的是不论对身体还是以后步入社会,当兵都是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希望他们能好好把握机会,这是个双丰收。”

  兄弟俩在学校就已经了解了征兵的相关政策,并在网上报了名。他们认为,大学入伍的优惠政策很多,对自己将来发展能有更多的选择,自己的专业技能也可以在军营里发挥一技之长。

  “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兄弟二人在大一的时候就准备入伍了,但是在母亲眼里,儿子永远都是小孩子,不舍得让他们离家受苦。犹豫了一年,这次父亲做通了母亲的思想工作,从多个方面分析利弊后,母亲才松口答应。刘文兴说,“大学读书和社会学习同样重要,错过了这个时间,以后就很难经受吃苦的磨炼了。”

  对男生而言,多多少少有一些当兵的小情结。哥哥刘凯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最向往海军。谈到以后的打算或者期望,他说腼腆一笑,“好好发展、表现,能留就留。到时候退伍的话,读完大三就可以拿毕业证,再选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也不迟。”刘文兴则表示,男子汉就应该在外面多锻炼,只要儿子有自己的志向,不论怎样他都支持。

  563,566,心中无限感慨的小编记住了兄弟二人胸前的体检编号。我们希望每一个参加体检的松滋好男儿,穿上梦想中的橄榄绿,一往直前,筑梦沙场,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