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育部发文!荆州这8所学校成了全国示范!

来源: 荆州新闻网微信 2018-08-02

  特大喜讯!特大喜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

  《关于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

  综合认定1314所学校为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其中,湖北省内上榜学校共有71所

  咱荆州就有8所被列入名单

  快看有你的母校吗?

  具体名单如下:

  高中(5所)

  荆州中学

  石首市第一中学

  监利县实验高级中学

  沙市第七中学

  洪湖市贺龙高级中学

  九年一贯制(1所)

  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

  初中(2所)

  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

  对学校有啥要求?

  国防教育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学校考核评价体系——

  以机制创新为持续动力,提高学校国防教育的组织管理水平。学校要明确国防教育的分管领导和工作部门,主动了解和实施国家国防教育政策,提高履行国防教育职责的能力。切实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调动学校德育管理部门、共青团、少先队等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多部门配合开展国防教育的工作合力。把国防教育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学校考核评价体系。

  入选有哪些好处?

  给与一定经费——

  教育部将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开展示范学校认定公布工作,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命名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重点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倾斜。适时组织开展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和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开展好的地区探索设立试点县或试验区,开展区域试点。

  完善保障机制——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要统筹财政资金、社会资源等多渠道资金,加强学校国防教育保障。为学校国防教育教师提供进修学习机会。鼓励各地参照本《通知》精神,自主开展本地域内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

  示范引领,广泛宣传——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示范学校在经验积累和典型示范等方面的作用,及时组织开展本区域内的示范学校经验交流活动,建立示范学校带动其他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工作机制。各地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和新媒体等方面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在全国所有省份参选的学校中

  荆州这8所学校披荆斩棘、过关斩将

  在国家教育部层层选择中

  脱颖而出

  被命名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这8所学校到底都有啥魅力?

  01

  荆州中学

  湖北省荆州中学于1953年被确定为湖北省七所重点中学之一(湖北省八校联考之一),1959年定名为湖北省荆州中学,是省级示范高中,是荆州市乃至湖北省的基础窗口学校之一。

  02

  石首市第一中学

  石首一中于1938年由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山西省副省长、山西大学校长邓初民等爱国人士筹资创建,始称"石首县立初级中学"。1987年学校正式定名为"湖北省石首市第一中学"。学校占地八万多平方米,校园内四季林木青翠,鸟语花香,是莘莘学子求知的乐园。

  03

  监利县实验高级中学

  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实验高中,原名为监利县师范学校。该校于2000年起开始开设高中部,03年正式更名为监利县实验高中。

  04

  沙市第七中学

  沙市七中地处湖北省荆州市月堤路中段,创建于1959年,占地133亩,绿化面积达70%。学校地处荆州开发区,行政管理上属沙市区,性质上属全民所有制高级中学,学校实行寄宿制封闭管理。

  05

  洪湖市贺龙高级中学

  洪湖贺龙中学始建于1956年,1989年由湖北省政府定名为"湖北省洪湖师范学校"。2003年5月,经荆州市教育局批准,增名"洪湖市贺龙高级中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具有现代化气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06

  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

  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源世纪城内,学校占地面积91亩,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学校设备先进,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共设54个教学班(小学36个、初中18个),可招收学生2520人。学校已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学。

  07

  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

  公安县实验中学,是由原公安县梅园中学和孱陵中学合并组建的一所全日制实验中学。地址位于原公安县第一中学。

  08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是荆州市教育局的直属全日制重点初中。学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现代东方雅典--荆州城城内东北隅。校园居荆州东路与黄金堂路交汇处东侧,为明朝杰出首辅张居正藏书屋故址。学校始创于1964年,1979年迁址于斯。2009年停办创校来的高中学段的教育,全力担负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初中阶段的教育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