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 沙市区上半年为农民工追薪1584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8-02

  随着沙市区经济发展建设的加快,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的情况时有发生。记者昨悉,今年上半年,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共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0起,涉及农民工500人,共计追回拖欠的工资1584.55万元。

  沙市区从源头预防和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长效机制。主要是强化工资保证金制度。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前按规定标准缴纳工资保证金,对存在拖欠工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及时向住建部门通报。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区欠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推行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根据上级领导要求,拟定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对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要求,均应在施工现场安装“荆州市农民工实名制用工管理及工资专户监管系统”、对农民工进行实名制信息化管理;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人工费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

  据介绍,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长效机制才能从源头上堵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漏洞,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通讯员王丹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