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法律援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449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02

  记者昨从市司法局获悉,上半年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达2449万元。

  今年以来,市法援中心以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为重点,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突破口,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注重提高办案质量,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强化跟踪管理和督办,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办实事工作。同时,在两级法院、全市看守所均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出台相关的建设和考评标准。上半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02件,办理咨询事项21745件,分别完成省厅下达任务的50.8%和58%,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达2449万元。

  其中,元月至3月,市法援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12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以“精准扶贫,法律援助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专项活动和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98件、法律援助事项11534件,挽回经济损失1565万元。(记者安娇姣 实习生冉勇 通讯员周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