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旧貌换新颜 长江大学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02

  8月1日上午,新风一路上巡逻车、清运车络绎不绝,城南高新园综治中心牵头组织城管、公安等部门,对长江大学(东校区)周边环境启动集中整治行动,以解决校园周边乱搭乱建、违规经营、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

  城南高新园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主要拆除新风一路东边人行道上的违章搭建,共计17处,面积为1100多平方米。“这些违章搭建不仅占道,其食品卫生也难以保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专项整治,着力将长江大学(东校区)周边打造成“五无区域”,即:无占道经营、无违章建筑、无刑事治安案件、无各类安全事件、无违法违规经营。

  据介绍,下一步城南高新园综治办将采取堵疏结合方式,依据“先路后巷”原则,拆除新风一路西面、新风二路及新风一至十巷总计400多个违章建筑及违规招牌。拆除工作完成后,城南高新园城管中队将在长大东校区设置固定执法岗亭,实行常态化监管。此外,为有效疏导商户,已筹划将新风小学以南40亩土地,专门用于流动摊点集中规范经营。

  “不过,并不是所有商户都具备入驻资格。”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中,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店铺要求停业限期整改,拆除工作结束后,将为证件齐全、食品安全达标的商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而对于新风社区,将根据建筑防火、安全疏散等规范要求,对消防设施、排水系统等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将10条小巷打造为“平安、法治、规范、美丽、和谐”的社区示范小巷。(记者沈微 实习生熊鑫 通讯员李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