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锦赛谌龙两轮顺利晋级:“我的状态好了很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8-02

  “状态怎么样?”这是中国羽毛球名将谌龙进入混采区后,几乎会被各类记者问到的同一个问题。

  在8月1日世锦赛第二轮以2:0战胜泰国选手科希特后,谌龙回答说:“我的状态比第一场好了很多。”

  8月1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三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选手谌龙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以2:0战胜泰国选手佩尔帕达布,晋级十六强。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谌龙曾在2014年和2015年斩获世锦赛两连冠,2016年更是在里约奥运会成功登顶。此后,谌龙陷入长时间的无“冠”尴尬,上届世锦赛谌龙更是在半决赛中用时39分钟输给安赛龙,最终安赛龙斩获冠军。

  谌龙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同样令人揪心。从2014年的汤姆斯杯、亚运会到2016年的汤姆斯杯,谌龙三次作为第一单打,都在关键场次“掉链子”。在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上,中国队虽然最终成功捧杯,但谌龙决赛对阵桃田贤斗时,首局竟以9:21惨败,第二局又以18:21不敌对手。当时不少评论认为,这完全不是一场高水平选手的对决,谌龙面临困境时的自我调节能力堪忧。

  今年6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7月的印尼公开赛,谌龙都遭遇“一轮游”,外界对他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也充满担忧。

  8月1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三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选手谌龙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战胜对手晋级十六强后,应赛会邀请与现场球迷自拍合影。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世锦赛开赛前,谌龙曾笑言,东南亚两站都输了,世锦赛再差也不会比这两站差了。他说,他不会把自己当做奥运冠军或者世界冠军,当然自己也不是新手,但会当做一次全新的世锦赛来对待。

  世锦赛首场对阵许仁豪,谌龙拉吊结合的打法与对手陷入多拍漫长拉锯,虽然最终以2:0战胜对手,但全场耗时56分钟,这对于身高占优的谌龙来说,体力无疑是极大的消耗,甚至有评论称,这样的多拍拉锯战都快赶上女双比赛了。

  第二轮谌龙对阵世界排名第20的泰国名将柯希特,两人此前两次交手谌龙均占上风,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谌龙直落两局击败对手。

  比赛开始后,谌龙进入状态较慢,对手首先取得5:1领先,随后谌龙连续追分,直至以11:10的微弱优势进入技术暂停。双方打成11平后,谌龙连得6分打开差距,最后以21:16先下一局。

  第二局谌龙完全掌握主动,开局后便取得10:1领先。尽管柯希特开始不断追分,最终谌龙还是以21:11获得胜利。

  “我的状态已经比第一天好很多,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打得很开心。”谌龙赛后说,今年三月份对阵柯希特时就进入状态较慢,今天刚开局感觉和上一次差不多,但好在后面找回了节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