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发集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03

   8月2日,市城发集团(城投公司)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汤光华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有清理、有方案、有措施。按照财政、审计部门要求,进一步梳理公司负债情况,厘清债务主体。要拿出有效化解债务的办法,实现资债对应,避免出现债务偿还风险。二是扎实推进扶贫攻坚。2015年以来,公司为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组织筹集资金近100万元。7月28日公司争取的48万元土地利用增减挂钩项目已开工建设,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任务。要按照2019年整村出列的既定目标,积极帮扶剩余贫困户尽快脱贫,大力扶持村集体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帮助潭口村抓好班子建设和项目建设,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三是加强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查工作,配合各区政府,抓好荆北、沙北、商务三个片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凡是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项目要快建设、快完工、快交付。要按照市环保局和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的要求,重点做好范家渊水体整治配合工作。

  汤光华强调,城发集团要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一是要抢抓棚改机遇。要紧紧抓住三年棚改政策窗口期,加快安置房建设,积极争取棚改项目融资,推动古城人口疏散。二是要抓好项目建设。要向开发性银行大力争取长江大保护项目融资,以社会资本的身份积极参与投资56亿元的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彻底整治和改善中心城区水环境。要做好长江航道疏浚弃砂综合利用,加快建筑垃圾处置、装配式建筑等新兴项目的建设步伐。三是要加速片区开发。加快沙北、荆北、商务三个片区的开发进度,按照2019年清盘的目标,实现拆迁全面清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土地资源全面盘活。

  汤光华要求,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公司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公司党建和各项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市委巡察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要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城发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