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实现创文志愿者队伍全覆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03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荆州开发区季家台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退伍军人,成立“红色退伍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这是今年以来该社区成立的第4支志愿者服务队。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荆州开发区已经创建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每个乡镇场都至少拥有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地域全覆盖和服务全天候。在孙家河社区,计生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计生困难群体中,结成邻里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家庭劳务服务。在季家台社区,文工、体育、义务巡逻和退伍军人等4支服务队,为社区居民们提供文艺服务、组织社区体育赛事、美化社区环境。在岑河农场,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组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娱生活。

  据介绍,荆州开发区着力打造社区创文“志愿文化”,在创文活动中扩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发挥志愿服务“辐射效应”,使创文工作在基层得到纵深推进。该区通过社区公开招募、居民自愿报名等方式,成立多支专业志愿者队伍。这些志愿者中,既有20多岁的在读大学生,也有70多岁满头银发的老姨爹老姨妈,他们在社区的组织下,通过一系列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形成常态化良性互动,成为社区创文的“先锋队”。(驻荆州开发区 记者黄思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