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吗?今年,荆州将建30个智慧平安小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04

  记者近日从市房管局获悉,荆州将开展“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工作,深度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技术,力争今年底,在全市打造不少于30个的“智慧平安小区”。

  《方案》提出,各小区级“智慧平安小区”系统,要通过部署“智能安防”物联网设备、“智慧物业云平台”、“物业服务APP”、“群众服务APP”,实现前端信息采集、门禁系统小区居民服务等功能,平台应用、数据库和接口协议等应符合公安部相关建设标准要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小区居民授权信息、房屋数据、出入人员人像抓拍信息、车辆抓拍信息、相关设备机器码等警务管理数据,统一交换至县级公安机关物联网汇集平台,最终在市公安局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全量汇集。

  按照共享原则,“智慧平安小区”系统采集的数据可依托综治中心,推送至相关政府部门实现数据共享。

  《方案》强调,“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成效将纳入年度综治考评范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