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助学募捐平台上线 首日筹集13000多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孙煜瑶)7月中旬,由《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发起的,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以来,得到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注,在线下已经有寒门学子得到了一对一的帮扶。为了帮助更多优秀的贫寒学子点燃梦想,实现大学梦,昨天(8月3日)中午,《江汉风》助学募捐平台正式上线,短短一天时间,大家纷纷通过网上渠道为寒门学子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姜年恒是纪南文旅区牌坊村的学子,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考出了625分的好成绩,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贫寒的家境却成为他通往大学路上的拦路虎,节目播出后,姜年恒也受到了爱心人士的关注,为他送去了5000元的助学善款。

  同样,荆州中学的“学霸”付大为今年以668分被北京大学“工科试验班”顺利录取,他的父母都是原岩棉厂的下岗工人,至今仍然住在岩棉厂宿舍的老旧平房里,为了凑学费,一家三口全员出动,爸爸顶着烈日在工地干活,妈妈帮人做保洁,付大为自己则做家教。在得知他的情况后,长江创业商会和“火烈鸟”基金会为他送去了共计一万元的助学善款。

  网上募捐的操作方式是这样的:大家进入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募捐平台,可以看到里面有去年受助学子的情况介绍、今年活动项目预算、项目执行计划等,点击“我要支持”,输入捐款金额即可。除了个人捐款以外,大家还能组队献爱心。昨天中午,《江汉风》助学募捐平台上线以来,截至今天中午12点30分,共收到37位爱心人士的捐款13818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3%。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网友们的爱心就像涓涓细流不断汇集,其中最大的一笔来自网友“紫力”,个人捐款了10000元,他给寒门学子留言“都会好的!”希望他们不要丧失生活的信心。除了“紫力”外,还有不少网友捐款并留言。

  网友“遥知不是雪”说:有爱就有希望。

  网友“冬天”:人多力量大,小河边大海。

  网友“白毛女”:假如,他们就是我们的孩子!汇集一个个微小的力量,凝成一股爱的暖流。

  网友“悠然的橙子”:知识改变命运!希望你们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感谢大家的爱心支持!《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开展十多年,共筹集助学资金2900多万,帮助24500多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今年活动启动以来,近10名寒门学子收到4万多元的爱心捐款,这次线上募捐也是首次启动。爱心助学线上募捐从8月3号开始,8月24号截止。爱心捐款直接进入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的账户,8月下旬发放到寒门学子手中。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正在进行,如果您想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可以进入《江汉风》官方微信,选择底部菜单的“助学捐赠”进行捐款,同时在每天寒门学子的新闻报道、微信推送中也会附上线上捐赠链接和二维码,动动手指,即可献上您的一份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