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文联:抢抓机遇求突破 求真务实创品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8月2日,公安县文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所属15家协(学)会主席联席会,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创一流”这个主题,总结工作查短板,强化措施提质效,要求用心谋事,用力干事,担当作为,创新作为,奋力为繁荣公安文艺事业作出新贡献。

  会上,15家协(学)会主席分别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县创建办副主任田耕之通报了“文化三县”创建成果,县文联秘书长陈霞通报了财务管理情况,县文联主席李瑞平,县文联副主席侯丽先后发言,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文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会者一致认为,“文化三县”创建成果丰硕,喜摘“中华诗词之乡” 、“中国楹联文化县” 、“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中国书法之乡”创建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在创建工作中,有效整合资源,强化责任担当,各个协(学)会本着“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的理念,开展大合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入强劲动力;摄影、音乐舞蹈、工艺美术、文学创作和硬件设施建设、特色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喜人。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抓好六项工作:巩固“文化三县”创建成果,紧盯目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中国书法之乡”创建,制作书法创建专题片;三袁书院兴建完工,正式挂牌开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书画艺术展,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要为参观者提供优质服务;筹办第六届书法理论研讨会,创作具有时代特色的作品参与在临澧举办的第四届湘鄂边六县市书法联展;精心筹备国家级、省级“诗词之乡” “楹联文化之乡”授牌和第二届“三袁杯”全国诗词楹联大奖赛颁奖相关事宜;推进文联改革,强化服务管理职能,建立乡镇文联试点,逐步推进乡镇文联全覆盖;办好基层文艺刊物,以《三袁》文学期刊为依托,成立全县文艺期刊联盟。

  会议强调指出,县文联各个协(学)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抢抓机遇求突破,求真务实创品牌,为推进公安文化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担当作为,助力添彩。

  县文联机关干部和退休的老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